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哈利·波特

我刚看完了哈利波特系列之『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精彩极了!
我在学校图书馆借阅了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六和第七册。为什么没有第四和第五册呢?因为图书馆就是缺了这两册。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遗憾,不过,虽然缺了两册,但这一系列依然十分精彩。
从我开始看第一册的第一页开始,我就深深地迷恋着它--那个神奇的魔法世界和那个传奇的大难不死的男孩,也就是小说的主角,哈利·波特。
我甚至曾经幻想,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这么一个魔法世界,那该有多好!那我就是女巫,拿着魔杖的女巫,像赫敏、金妮那样的女巫。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课,和哈利·波特、罗恩一起上课,一起学习魔咒,那该有多好!
不过,话说回来,J·K罗琳笔下的魔法世界并不如我们想像中的美好,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依赖魔法去完成。反之,魔法的学习是要付出努力的,霍格沃茨就跟我们现实中的学校一样有许多繁重的课业需要完成、有许多校规、有不喜欢的老师,还有同学之间的冲突和暴力。而且魔法世界也有许多的危险,也有像伏地魔那样的大魔头、还有像食死徒那样的如蚁附膻之辈。
我非常钦佩『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虽然我不可能像她那样一手创造一个小说的世界,但是我希望成为出色的作家,这是我不变的梦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