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蔡骏

我今天看完了在学校图书馆借的『玛格丽特的秘密』。
自从去年同样在学校图书馆借阅了蔡骏的『诅咒』后,我就喜欢上蔡骏的作品。后来,我又借了『天机』(第一季至第四季〕,因为图书馆只有这几部蔡骏的作品。不过我自己也买了他的『猫眼』。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蔡骏的『诅咒』时,我觉得我爱上了书里的叶萧警官。虽然他只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但是在蔡骏的笔下,他仿佛是活生生的一个人。他不只有着迷人的外表,而且他有一种弃而不舍的精神。不管面对多棘手的挑战,他总是能找出真相。当然,蔡骏并没有把他朔造成无所不能的英雄式的警探。他也有无计可施、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也有情绪低落的时候。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他是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小说里虚构的人物。
在『天机』和『猫眼』里,也是以叶萧为男主角。但是在『玛格丽特』,他就没有出现了。我有一点失望,真的好像见不到喜欢的男生的感觉。
蔡骏,不愧是有名的心理悬益小说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