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英文翻译

今天做了一篇英文翻译的文章,很有成就感!
昨天,惠中老师发给我们2007年的统考英文试卷,因为我们明年就要考统考了,老师们好像对我们班有很大的期望,认为我们班的程度很不错!大头老师也曾经这么说过!
不过话说回来,我看了那两份试卷--公分为试卷一和试卷二,真的好难!单单是长文缩短的部分,那篇文章就有一匹布那么长!对我这个英文程度基本属于低下的学生来说,不是我夸大其词,那简直是外星文件嘛!
老师说星期四要我们试做这篇“长文缩短”,结果就造就了我今天的翻译体验!
如果没有做什么准备,我星期四是什么也做不出来的,就算做出来也是乱抄一遍的!所以我就打算在这几天内用我刚到手的“小博士”(电脑辞典)把英文生字的意思找出来(其实就等于是找整篇文章了)。利用“小博士”代替传统的英汉辞典来完成这份工作应该容易许多吧!我是这么想的!
不料,我今天几乎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完成这份“任务”。还心血来潮的,把它的华文翻译也抄了一遍,变成一篇完整的华文文章!虽然是多此一举,但是看了以后却很有成就感!
后来我还把文章重点也画起来,这样,星期四在班上做“长文缩短”时就容易多了!
仔细想想,我好像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看待英文这个科目!很意外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