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沉闷的讲座

今天听了一场沉闷的讲座,简直是要命!
为什么这么严重呢?
哈哈,这是一场关于会计(ACCOUNTING)的讲座,以英文和马来文为媒介语,我的英文和马来文虽然是一团糟,但还是大致明白这场讲座要表达的东西。
开头是以英文向我们说明学习的重要性,主讲人还说自己当了爸爸以后不忘继续进修学习。
接下来换了一个女的主讲人向我们讲解簿记的习题(一入场就派给我们的文件夹里就有一份簿记练习),我根本就听不下去。反正我的簿记从来就不曾及格过!这话听起来好像很堕落,但却是事实,每次发成绩单,数学、簿记向来是我的致命伤!记得外号大头的数学老师就曾经说过:为什么你的作文写得这么好,数学就考得那么差?这就是我后来为什么写“昨夜,我梦见培根”的原因,或者应该说是这篇短文的灵感来源。
在这篇文章里,培根象征数学、会计等热门科系,就是大人们常常希望孩子修读的科系,他们都认为这是一条很好的出路,而忽略了孩子们真正兴趣的。就像文章里的“培根”一样,理所当然地认为“我”应该要“认识”他。
大人们都认为我们喜欢的文学、艺术等是不能当饭吃。我的家人虽然不至于大力反对,但我知道,在他们心中,一直希望我能找到更稳定的工作,当作家只是一个梦想罢了!
他们也许不知道,喜欢写作不是天生的!
记得小学时,忘了是小三、小四还是小五,老师把我的作文张贴在布告栏供同学做参考。那时候,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学生,平时都静静的,成绩也是普普通通的,不会引起老师的注意。但是在小六那年,是小六没错,那个教华文的中年男老师在班上朗读我的作文,要同学们多多学习。那是我在班上第一次有了自信,别人或许永远不会理解,是写作才让我有了这份自信的。在不知不觉中,这份自信在我的心中蔓延、扩散...一直到今天。
今天这场沉闷的讲座再一次证明,我根本就不认识什么“培根”,就算“他”在我身边,我也不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