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三中

看了蓝溪的《聚会后感言》,才知道我在她心中竟成了对写作充满热诚的女孩。说实在,这令我觉得有些惭愧。不管是在校园里,还是在小熊星座的家族里,我总会被看作是这样的一个女生:对写作不离不弃,就像文字忠心耿耿的情人。

其实,我不过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女生。有时候,我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也是“懒洋洋”的;更多时候,我无所事事却乐在其中。也许,在外人眼中,我已经做得很好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缺少的什么?我需要加强的又是什么?也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

没错,三中是没有华文学会的,但很庆幸的是,规模不大的三中依然给了我不少发挥专长的机会。在活动的开场白、布告栏的文字、到感谢词,不管能不能被老师采纳、不管会不会被同学接受,从一开始只是为了交差,到后来渐渐在老师的认同、同学的欣赏下建立了在平凡的课业表现和普通的成绩分数里找到我的自信,最后,我珍惜每个发挥专长的机会,用心去写好每一个文字。

这一路走来,我感恩这个愿意给我机会的校园和老师,我虽不是千里马,但你们绝对是我的伯乐。我也感恩一群给我掌声的同学,在你们的掌声中,我看见自己的不平凡;在他们的掌声中,我看见自己的不普通。

我的不平凡不在于我的才华横溢、我的不普通不在于我的出类跋涉,而在于我拥有一个不平凡的校园、一个不普通的教育。虽然这部一定让我拥有一个不平凡的未来,但至少给了我一个不平凡的开始。

1 条评论:

  1. 能够在华校求学,对于爱华语的人而言,
    真的是一种幸福。
    我和蓝溪一样,虽喜欢华语、喜欢写作,
    但我们的基础不如你们的好。
    因为我们在国中长大。华语不受重视。
    如今在创作路上,也走得吃力。
    有个能够发挥所长的校园、以及给你机会的老师,
    真的难得。^^加油噢~

    回复删除